此人人傻、话多、慎关。

〖信白〗九十九次我爱他(2/99)

旧文重发,fo我的小天使们不用看啦…
想了想,还是敢于直面惨淡的自己吧——不管写了什么玩意儿,都要敢于面对啦——
最后,感谢  @123 对我的支持。十分感谢,真的。
❤第二篇:韩将军×狐白
❤一丢丢史向,大部分胡扯私设。

料峭春寒,冰雪初融,几只早莺在暖树枝头,清脆啼鸣。
十七岁的韩信盘腿坐在溪边,看风起微澜。
风助火势,那即将从阿房宫烧起的楚人一炬,终究会烧遍大秦山河。
四百年苦心经营,威武雄壮,万国来朝,气派辉煌,竟有朝一日,毁于阿房宫、毁于长城、毁于灵渠、毁于……秦法。
“楚虽三户,亡秦必楚……”韩信喃喃,缓缓将视线从溪流上,转移到远方,“陈胜起义在先,又有项羽称西楚霸王,统领江东子弟,还有……”

他的眼眸里到映出一片五彩祥云。

“……具真龙天子之气的刘邦。”

有人踏着鹅卵石间未消冰雪,缓步行来,在他身后站定。
冷冽酒香扑鼻而来。
“你信命?”那人问。
“不信。”韩信起了身,“都说项羽人中豪杰,以一当百,所向无敌……”
“我去助他。”韩信说,“天命如何能逆人心所向?”

他身后的人爽朗大笑:“好!”
然后那人扔来一把剑,韩信侧过身,抬手,便稳稳接住。
“那你就去试试逆天而为。”那人说,“山河辽阔,天地广袤,你便去肆意妄为罢。”
“你呢?”韩信回头看他。
他一身狐裘大衣,未束起的紫色长发在风里飘动。
“我?”他又是一笑,转身便迈步往前,懒懒挥了挥手,只留下一句笑语,“我可没你那么多雄心壮志,古来万事东流水,如何能比美酒陈王宴!你若有心,不如他日与我同醉一场!”

……醉狐妖。

韩信拔出手中宝剑,寒芒里,是他自己那一双清冷锐利的眸。

那双眼里没有锦绣山河。

韩信后来还是去了项羽帐下。
彼时项羽凯旋不久,全军设宴,将士们的欢呼声响彻军营,响了整整三天三夜。

三天三夜,项羽不曾召见韩信。

“项羽为王,刚愎自用,油盐不进,任人唯亲。”洞悉一切的千年狐曾经如此说过,“他若念在范增于他恩情深重的份上,能多听范增几句,必能取胜。可惜啊……他不会听的。”

韩信不信狐妖的话,他等了第四天,等到了项羽请刘邦到鸿门赴宴,等到毫发无伤匆忙从营帐里出来,欲要离去的刘邦。

韩信知道,狐妖又是对的,项羽果然不会听范增的话。
他看着刘邦头上盘桓的天子之气,长长地,长长地,叹息了一声。

然后他朝刘邦走去。
向命运屈服。
向那只说什么都是对的狐妖屈服。

“你会成为一个大将军,战无不胜,所向披靡。”狐妖曾经对他说。
“为什么?”那时才七岁的韩信不乐意地问道。
“命定的事情哪有那么多为什么?”狐妖回答。

后来韩信带兵,明修栈道,暗度陈仓的时候,又想起了狐妖的这句话。
是啊,哪有为什么?大概他生来就是为了做将军的。
谋略布局,排兵布阵,信手拈来。
韩信在沙场上,从来百战百胜,所向披靡。

但是取胜并不意味着韩信能在刀剑无眼里全身而退。
好几次他险些被刺穿心脏,但好在最后千钧一发,他的剑飞快挡住了一切。
夜里狐妖会拎着酒坛子出现,嘲笑他:“捡到你之后养你这么大,连我万分之一的剑术都没学会。”
韩信背过身佯装熟睡,懒得理他。
这个时候,往往第二天一早,就会有士兵喊着:“我的酒怎么不见了。”

酒鬼。
连他赠自己的剑上都全是冷冽酒香,未尝消散。

偶尔,狐妖来的时候,韩信没受伤,正一个人在漫长冬夜里发怔。

“一将功成万骨枯。”他轻声说。
狐妖把酒坛递给他。
韩信仰头喝了一半,狐妖接过来喝了另一半。

然后韩信就会睡着,梦里一片祥和,社稷安稳,百姓安康。

天亮的时候,狐妖才抬手,收回织造梦境的法力。

韩信后来很少用剑,他把剑留在房里当装饰,提着长枪上阵。
偶尔他回来,会发现那把宝剑挪了个位置。
或许狐妖不相信他的剑术,也不放心他的枪法,特地来看过他。

后来刘邦便这么登上了皇位,因为他是命定的天子,因为他招揽了一个注定所向披靡,作为不凡的韩信。
他要给韩信封王。

韩信问过狐妖:“为什么我非得做将军!王侯将相,将军才排第三!”
“这是命,其他的你做不得,你没有选择。”

于是韩信便走了。
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
狐妖从不骗他。

他要去找狐妖共醉一场,可他找遍名山大川,没见着狐妖。

韩信很生气,开始一人饮酒醉。
有一天夜里,他喝了掺水的酒,没怎么醉到,半夜里突然醒了。
然后他看见自己随身携带的宝剑自己滚落下床,变成一只雪白的狐狸,扒着剩下散落在地上的酒坛子想喝酒。

韩信捏着它的后颈,把它提起来,挨到自己眼前,呲牙咧嘴:“敢偷我的酒?你知道我有多凶狠吗?敢招惹我?”
狐狸也呲牙咧嘴,四脚乱蹬,扭着身子乱哼哼。

“我告诉你,我可是大将军!我斩首的敌人,成千上万!”韩信另一只手摸了摸狐狸头顶的毛,“我一出马,哀鸿遍野,屁滚尿流,所向披靡,从无败绩!”
……他在说什么?
掺了水的酒果然也还是酒。

韩信懊恼地想着,意识是很清醒的。但是死活管不住自己的舌头。

“我马上就要封王封侯了……不过我拒绝了,我没有。”韩信说,“所以我没有封王,也没有封侯,我是一个将军,你知道吗?”

韩信问过狐妖:“为什么我非得做将军!王侯将相,将军才排第三!”
“这是命,其他的你做不得,你没有选择。”狐妖说,“就像我,没有选择,将来会和一个将军在一起。”

狐狸没挣扎了,韩信把它抱在怀里。

“我骗你的,”狐狸懒洋洋地说,“我是算不出自己的命的。”
“你也完全可以做一个王、一个侯,但你会成为皇帝的眼中钉,肉中刺。”狐狸又说,“天命从来不违背人心所向,天命就是人心所向。”
“你选择了我,命运就改写了,如果你不选择我……那我就只好也逆个天试试了。”

“不需要,天命就是人心所向……”韩信摸了摸狐狸的头,狐狸舒服得眯起了眼,“你就是我的天命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34)

© Mr栗叽-丽色怀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