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人人傻、话多、慎关。

随笔

姑娘。

 

我身边有很多姑娘。

这话显得我像个花心男人,但我并不是,毕竟我也是个姑娘,一个偶尔游离在局外,冷眼看人间的普通姑娘。

 

我总是有很多话想说。

 

有一年我喜欢一个人,他不喜欢我,但我觉得他喜欢我。

一厢情愿,无疾而终。

可我也不是很难过,一切大概就是自然而然,我觉得他喜欢我,但他实际上不喜欢我,好像也挺正常的。

我不知道那些为了所谓的喜爱,非要闹得死去活来的痴情人是什么感觉,我是很想体验一下的,可惜我是个薄情人,实在没办法为了情字生生死死。

 

现在想来,我这天生凉薄性,活该孤老一生。

 

很多东西呢,回头再看,当时你觉得如雷轰顶的事情,现在也不过是袖口不小心蹭的灰,拍一拍就没了。

实在不行,再换一件干净衣裳就是了。

 

我以前和身边一个小姑娘诉说当年荒唐时,她只是嗤之以鼻。

“我喜欢的人一定会和我在一起。”

她信誓旦旦。

我安静看她,她眼里全是璀璨星光。

然后我突然想到,她和我不一样,她比我漂亮,比我可爱,比我招人疼,我孤孤单单、孑然一身,而她呢,有的是人喜欢她。

她是个很好的姑娘,她确实有底气说这话。

我笑了笑,没有再说什么。

 

后来半年之后,这个姑娘和我聊天时,无意说了一句“XX不像我们,没有被坚定地拒绝过,她不懂”。

被坚定地拒绝?

我茫然,疑心自己听错了什么。

谁会拒绝这么可爱的姑娘呢。

 

我还记得有一天晚上,她抓着手机,打着王者,急得跳脚:“快来帮我我要死了”,我连忙凑过去,眉飞色舞地指点她“你放这个技能……这个这个!”然后从她手里拿过手机,开开心心道:“我教你啊,你看着我打!”

她说好,声音清脆,她坐得乖巧可爱,就和你五岁、对你言听计从的小妹妹一样。

 

她是一个这么可爱的姑娘。

 

虽然她偶尔会很凶,对我翻白眼,没好气地赶我走。

但是她还是个被人宠着的小姑娘嘛。

 

她身体不太好,体育课可以光明正大不上的那种,但如果你不去特意关注这些,你会觉得她比谁都健康。

飞扬、跳脱、阳光。

 

我偶尔会挺羡慕她的,但是我永远不可能变成她的样子。

 

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,有一天我在宿舍,一场大雨突然泼盆而至,我翻遍手机联系人,硬是没找到谁能送伞给我,我活了十八年,却只有那么两三个朋友。

她永远不会和我一样,落到这样孤寂却心甘情愿的境地。

 *

我的朋友很少,但都和我很合拍。

这里头有一个姑娘,大概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。

如出一辙地痴迷诗词古典,画地为牢把自己关在一个小圈子里。

 

我们甚至同样地不爱用社交软件,她偶尔遇到什么趣事在微信找我,我都是看不到的,我偶尔十万火急去求她些什么,她也是看不见的。

 

甚至中午去打饭,一前一后出的教室门,打完的饭,到了饭桌上坐下来,一看,我们两个人永远不约而同地点了一模一样的菜。

 

她大概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了,我爸妈还经常不耐烦懒得搭理我,但她却会在翻了一个白眼后消消气,任劳任怨地又来照顾关爱我。

 

我记性不大好,有的时候描绘东西语焉不详,但往往我讲到一半,还没讲到关键呢,她就猜出来我在说什么了。

 

我们这么了解彼此,如此相像,但我们最后也是不一样的。

 

她比我耐心、比我耐得住寂寞,比我温柔善良。

 

我总觉着自己本该是个男儿身。

在小学,别的姑娘都在玩贴纸和芭比娃娃的时候,我的世界里只有虹猫蓝兔、金庸古龙,我闹着爸爸买了把宝剑,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出去行侠仗义。

 

真是做梦呢。

现在你体育课跑两圈就面如死灰,当年长跑八百米,连体育老师都亲自出马劝你去休息。

 *

我喜欢过很多人。

这个人字大概要打个双引号。

我喜欢过谁?我喜欢过先秦的韩非、庄子……汉朝的霍去病、韩信、张良……三国的赵云、郭嘉、荀彧、诸葛亮……前阵子我在夏洛克的魅力下向抖森缴械投降,今天又隆重迎娶恋与制作人的白起过门。

 

把我喜欢的人凑一块,就能改编好一部崭新的世界历史,无论是什么身份,神明也好,落魄士人也罢,你都能在里头找到。

 

光这一点,我可能就是世间难见的一朵奇葩,永远找不到另外一朵奇葩抱团取暖。

 *

我身边有很多姑娘,而和她们相比,我显然就不该是一个姑娘。

 

哪里有我这种自己扛三箱子行李上六楼宿舍的姑娘,哪里有我这种在五十多个人的众目睽睽之下,撇开男生,自己扛十升的水桶去换水的姑娘,哪里有我这种通宵打王者,极度热爱调戏对面妹子的姑娘。

我活得就不像个姑娘,可我又爱漂亮,为了买支口红能逛五个小时的网店,最后点开购物车,发现自己一不小心把钱都花光了。

 

然后我很凄凉的想,我要是个男生,有喜欢的女朋友,我一定天天给她清空购物车,求她买买买,把她宠得世界第一好看,听她撒娇,晚上抱着她,给她念莎士比亚的情诗,哄她睡觉。

 

但我不是。

 

我终究是个姑娘,没人宠,我得自己给自己抄情诗。

 

我不仅等不到宠我的男朋友,我反倒可能把他宠成智障。

我愿意给我喜欢的人天天念情诗,愿意给他买配得上他的一切,愿意继续自己给自己扛三箱子行李上六楼。

 

但首先我们要聊得来,他得和我一样喜欢我喜欢的人。比如什么嵇康,比如什么李白。

 

显然,我又在做梦。

 

我没救了。

 

我怀疑我上辈子是个中央空调,伤了一干女子的心肠,今生才叫我做个姑娘,体会一下没人宠也宠不了别人是什么心情。

 

这操蛋的世界。

 

没办法了,又是孤孤单单的一天,那我只好写写文,假装自己经历了一场恋爱,或者见证了一场恋爱,聊以打发内心空虚。

 

日,就没人喜欢我,我那么可爱,你爱喜欢不喜欢,我不缺你喜欢。

 

老子一个写古言的,这么多年了,一本古言没写完,净写同人了。

成为写手大佬的日子遥遥无期。

操蛋的世界。


2018/3/4

评论(10)
热度(37)

© Mr栗叽-丽色怀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