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人人傻、话多、慎关。

五年恋爱三年模拟10


*信白网恋,线下相见


正值夏末,空气里还残余着一些燥热的气息,游离在四周。
电风扇呼呼地转,一下一下。


李白还坐在上铺,不言不语地低头往下看,看见门口的韩信往前迈了几步。
他弯下腰,捡起那部被摔得屏幕蛛网密布的手机,直起身子,抬起手来,朝李白递了递。
“谈一谈?”


李白默认了,接过手机,放在床头,无声地与韩信对视。


这是他们第一次,分别以“李白”和“韩信”的身份友好地共处一室。


李白第一次见到韩信的时候,并未想到自己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,和韩信这么剑拔弩张。


那个时候,李白刚千里迢迢地在火车上颠簸一路,来到自己大学所在的城市,心里充满了期待。

他拖着行李去找了个旅馆,怀揣着对未来的满心向往准备入睡,就被无情的现实先扇了一巴掌。
他睡不着。


李白从小在蜀地的山林间长大,习惯了夜间凉爽多雨的气候,而C大所在的C城,却是个东部临海的闷热城市,他打开了空调降温,却无法欺骗自己这里和故乡相差不大,他总觉得,怎么也适应不来。
这里和他的故乡总是不一样的。


他辗转一夜起了床,腰酸背痛疲乏地走出房门,转角处突然伸开一只手。
李白想都不想就下意识地反击,幸亏最后留了手,控制住自己,半道停了下来。
绕是如此,对方也被李白那突如其来的攻击吓得往后退了一步。
“老哥,”那个人顶着一头张扬的红头发说,“借个火机,你至于吗。”
“火机?”李白问。


红发青年点头。
“我没有。”李白答道,想了想,还加了一句,“C城有戒烟令。”


然后那个红发青年兴致缺缺地随口应了一句,扭头就走。
李白猜想他可能是和自己一样年纪的外地人,心里就莫名生出几分亲近来。
那天下午的时候,他又在C大门口远远见到了这个红发青年,他的胸膛里瞬间轰轰隆隆劈下一片雷声嗡嗡。

他想去认识这个红发青年,他想和他做朋友,他紧张极了,他盯着青年一眨不眨,脑子里翻来覆去“你好,我叫李白”“你好,你记得我吗”“嗨,真有缘啊”……一系列的开场白,手心里不知不觉浸满了汗。


然后,当时的李白就这么沉浸在了自己无休止的想象里,而红发青年早就走远了。


如果李白当时能够不那么白日做梦,不管他三七二十一,直接冲上去抓着韩信的手,说“我们做朋友吧”,事情大概就不会像后面那么糟。


李白第三次见到韩信的时候,是在大学军训期间。


“我们第一次见面,”韩信开口了,李白从自己的回忆里抽出身来。
“……我们就打了一架。”韩信继续道。


是的,没错,李白心想,在韩信眼里,他们两个的相遇就是这么糟糕了。
韩信室友的女朋友答应了告白的第二天,还殷勤地去给李白送水喝,李白拿着水没来得及说个不字,就被人揪着领子泼了桶污水,平白污蔑了一顿。
他也懒得解释,把水一扔,就和韩信几个打起了架,最后一起被学校抓住记了过,从此韩信和李白就知道了对方名字,开始相看两厌。


“后来我发现都是误会……”韩信低声道,“对不起……我这人性格不太好,冤枉了你,一直觉得不好意思,但是后来你没给过我什么好脸色,我就……”
你就索性不道歉了,还顺理成章,继续和我对着干。
李白在心里默默接完了话。


“我今天回宿舍想了很久,我本来觉得我们两个矛盾太多了,我对你不知道为什么总有偏见……”韩信诚恳道,“我很抱歉我之前做的事情,我们谈和吧?”
李白没吭声。
韩信理所当然地觉得他在默认,吞吞吐吐道:“既然我们都和好了,那……”
“什么?”
“你能不能,认真地告诉我,太白他的事情……”韩信道,“他对我很重要,真的很重要,你就不要和我计较了,行不行?”


李白沉默半晌,问:“很重要?”
“很重要。”韩信点头,“我真的特别喜欢他,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,我不想和他分开。”
“可你也只是喜欢他。”李白轻声说,“你知道吗,我就是太白。”
韩信一愣。


“你看,你还喜欢太白吗?”李白问。


这会儿轮到韩信不吭声了,他抬头认真地看着李白,视线扫过李白脸上每一寸角落,似乎想要从里面看出些不同来。


“你不喜欢了,对吧?”
李白笑了笑。


“这种喜欢多脆弱啊……你心心念念都是他,迫不及待想见他,想和他说话,为了他心砰砰砰砰跳,你为了他笑,为他哭,梦里还能梦见他,”李白缓缓说,“你以为你离不开他,可是没有了他,你的生活还是能正常继续下去,最多不过换个聊天对象,或者不聊天,换个娱乐项目……反正他从来不曾存在在你真实的生命里,无足轻重……对吧?”


他是在说给谁听?


韩信的心一下又一下地被什么划开,鲜血淋漓,他想要找到那把凶器,折断它,恶狠狠地丢到天地另一头,但他茫然地发现,他根本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他心痛。


痛到最后,韩信就有些麻木了。


李白的话到底是要说给谁听的?
他自己,还是韩信?


“你说得对……没有了他,我的生活还是会继续正常下去。”韩信也轻声说,“可是我的生命从此就缺失了一块……”


那样真挚的喜欢,一生都再不会有一次。


“我曾经以为你是程咬金,我纠结过……我差点都想放弃了,说实话,这个世界上除了瞎子,有谁是完全不看脸的……然后到后面,我就妥协了。无所谓,我这么喜欢你……你怎么样都好。”韩信认真道,“太白,你已经比我想象中好太多太多了,你不仅长得这么好看,也没有一身毛,更加没有汗脚,你看你的宿舍这么干净,都没有袜子的臭味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李白一开始的感动硬生生给憋了回去。


汗脚?脚臭?你就是这么脑补我的?

评论(20)
热度(2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栗叽-丽色怀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