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人人傻、话多、慎关。

(信白)得偿所愿


西海龙王大寿,娘带了我去龙宫送礼。

我娘叫妲己,是狐族少有的美人,听说她年幼时曾被人类抓走,百般折磨,幸亏爹把她救了回来。

娘说,我爹有天上地下最好的剑术。
可我从来没有见过爹爹的剑。

我问过爹爹,他的剑在哪里,可不可以舞一次让我看?

爹爹大笑起来,摸摸我的头:“傻孩子。”

我很生气,我觉得爹爹在敷衍我。

于是我回家和娘告状,娘把我打了一顿,告诉我绝对不能再在我爹面前提剑。

我更生气了,又气又委屈,躲在房里抽抽噎噎,娘亲叫我去吃饭,我就跳下床去,锁紧了门。

我才不要理她呢!

我气鼓鼓地跳回床上,掀开被子钻进去。

过了一会儿,果然响起了敲门声,娘在门外催促:“该吃饭了,你快出来。”

我故意大声地哼了哼。
敲门声一顿。
不知道为什么,然后就安静了好久。
是娘生气了?

我挣扎了一下,终于忍不住下了床,想去偷偷看一眼。

突然之间,我的窗户被推开了,然后一个人影翻了进来。

我被他吓得连连后退,然后发现那竟然是我爹。
他向来喜欢披头散发,然而不幸的是我窗前就是书桌,书桌上还有一块砚台。

他的发丝浸到了砚台里,带了一地的墨水滴出来。
然后他手忙脚乱地去甩头发,结果甩了自己一身,愈发狼狈。
好蠢哦。

隔壁的小红啊,阿香啊,都说她们娘亲年轻的时候暗恋我爹,说我爹又帅又有实力,还有文化,风流潇洒。

我觉得他们都在骗我。

看看面前这个狼狈的大叔——我真的想不出来他哪里帅了。

再说他的实力……哼,上回我扔一本书让他帮我接着,他根本接不到,反而被书砸得鼻子通红。
娘说的,爹的剑术好,八成也是在骗人的。

我腹诽还没完呢,爹突然放弃了和墨水斗争,走过来,问我说:“你娘叫你吃饭呢,没听见吗?”

我不理他,扭过头去。

爹爹猜到我生气了,叹了口气:“你一个女孩子家,怎么总是对剑术这些打打杀杀的东西这么感兴趣。”

我反驳:“女孩子为什么不可以喜欢剑术。”

“也不是不可以……只是你娘就和你不一样……你还真不像她。”

我不接话。

然后爹爹为了哄我高兴,和我讲了一个故事,一个关于西海龙王的故事。

两千四百年前,洪水泛滥,民不聊生,上古凶兽纷纷趁机作乱,为祸人间。

西海龙王当时还不是龙王,他那会儿子的年纪,折合起来,大约也就是十六七岁的人类少年。

他见灾害肆虐,便挺身而出去降妖除魔。

四大凶兽,加上六百妖魔鬼怪,悉数被那白龙斩于枪下。

然后白龙又带着满身的血迹上了天庭,一枪挑飞南天门牌匾,指着玉帝的脖子问:“你知不知道下界疾苦?”

玉帝怕了。
从此,天庭就专门设了千里眼顺风耳神将之位,确保人间太平。

西海龙王真是太帅了!
我一想到爹爹讲过的这个故事,就对去龙宫送礼一事充满了期待。

没想到,娘到了龙宫,却只把礼物交给了门口的虾兵蟹将,然后拉着我的手就要回青丘。

“娘,为什么我们不进去?”我问她。

她嗔笑道:“你啊,以为龙宫是想进就能进的吗?”

刚走了几步,一个脸上有着很好看的花纹的小哥哥走了过来,稀奇道:“哟呵?苏妲己?”

娘的脸色变得很难看。

小哥哥又蹲下来看我,笑道:“帝辛的女儿?”

我还在茫然呢,我爹爹原来是叫帝辛吗?

在青丘,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我爹的名字,我也没问过。

娘突然一把把我拽到身后:“哪吒,封神一战已经过去了那么久……当初我也是被人操控,你若实在还有什么气,就冲着我来,别和我的孩子过不去。”

哪吒站起来,摆摆手:“小爷才懒得和你一个女人计较呢——奇了,你们青丘的狐狸,还来西海?不是说龙狐之仇不共戴天吗?”

娘不说话。

哪吒看娘不答话,又弯腰歪头去看我:“小妹妹?你平时住在青丘对吧?你知不知道青莲剑仙……”

“哪吒!”我娘突然吼了一句。

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娘这么凶狠强硬的语气。

她总是柔柔的,因为青丘的母狐狸都是这样的。

哪吒皱了皱眉头。

娘亲抓着我的那只手开始用力,她抓得我很痛,但我不敢说话,因为我看见她眼里浮现出一种恐惧。

这让我也开始害怕起来。

她颤着声音小声说:“龙王大寿的日子……上仙千万不要和我这样的小妖计较。”

哪吒冷哼一声。

娘亲的手开始发抖。

“哪吒。”
一个很好听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,我扭头一看,那个人一头长长的白发,头上长着白色的龙角。

他长得很好看。

那一刻我坚信,他就是爹爹说的西海龙王,白龙韩信。

哪吒于是又冷哼了一声,从我和我娘面前路过,走进了龙宫。

龙王问道:“进来坐坐么?”

我抬头看着娘,希望娘答应。

可是娘却飞快地摇了摇头。

我很沮丧,任娘怎么拉我,我都赖在原地不走。
龙王突然走过来,蹲下来,一把抓过我另一只手,掰开我紧握成拳的手掌,看着我攥在手里的,那个小小的挂坠。

那个挂坠是一把小小的剑,很好看,我很喜欢,是我一百岁生日的时候爹送我的。

龙王的眼睛突然红了,抬头问我娘:“他的剑怎么在你这儿?”

娘很平静地看着他:“没有主人的剑,也不过就是死物而已。”

龙王说那剑是他朋友的剑,他的朋友是青丘千万年来最天资出众的白狐,十步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

他年少轻狂公然与天庭作对,曾经因此一度落得流离失所的地步,还有几次险些丧命,是白狐用这剑救了他。

我娘不准我说话,她根本不理韩信,直接带我回了青丘。

娘告诉我,龙族都是青丘的仇人。
青丘之民,永世不可踏入四海半步。

我问娘,那你为什么去西海送礼?

娘不答话,她只看着我爹。
我爹又喝醉了,不省人事,睡在树上,我突然发现他平常总带着身上的紫色珠子不见了。

娘亲问:“你知道龙狐两族的仇怨是怎么结的吗?”
我不知道。

于是娘告诉我:

两千年前,青丘有史以来天资最为出众的白狐,爱上了白龙少主。

他们一起游历四方,天涯海角,朝朝暮暮。

可是上古大战,龙狐分别选择了不同的阵营,白龙借了白狐的信任,将青丘狐族屠杀殆尽。

我听了很是疑惑,就去问爹,既然是“屠杀殆尽”,那么今日青丘又是……?

爹说,是凤凰一族舍命相助,青丘才恢复了生机。

那么凤凰为什么要救我们呢?

爹说,他们的公主……爱慕那只白狐。

我又问,那后来,公主就和白狐狸在一起了?

爹爹摇头:“白狐狸永远放不下心上人,就跳了轮回台,向公主许诺,下一世再在凤族陪伴公主。”

我不由得道:“这样真好,他们都得偿所愿了。”

爹爹微笑:“傻孩子。”

后来我在古籍中读到,轮回台里,执念太过深重的人会被烈风割成两半,一半带着感情停留在今生,另一半舍弃所有七情六欲,无悲无喜的度过来世。

这是绝版的古籍,除了我和我爹娘,当世大概没有别的人知道轮回台的秘密。

等到西海龙王决心寻死,也跳了轮回台之后,我才知道,原来我这个邋遢的落魄酒鬼爹不叫帝辛。

他叫李白。

从来就没有人得偿所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商纣王就是帝辛。
李白和妲己并不是一对,只是两个孤苦伶仃的人凑在一块儿。

评论(7)
热度(130)

© Mr栗叽-丽色怀永 | Powered by LOFTER